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一期三日】床戲之續之續之續

。我想再也沒人篇名取得如此廢,只有我


。一期三日還沒交往,但是還是蹭了TAG


。演藝圈趴囉,可以先看


。因為撿到小貞了,原本只是想寫但是沒靈感的硬嚕文,故主伊達組

 

。輕微俱利鶴和燭鶴的描寫, 請注意避雷

 

。文筆已死、沒有邏輯、各種矛盾,勿較真

 

。各種沒頭沒尾,早語死,搞笑不成反類犬,語無倫次

 

。各種我流OOC

 

 

 

 

 

  「一~~哥~~起床了!」

 

  「嗯……」

 

  被煩人聲響吵醒的一期一振把被子拉過頭,完全沒有就此起床的意思。

 

  不過想想這也是當然的,敬業的個性加上有病的監督,粟田口家的大哥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睡飽過了──不能說都沒有休息夠,但是人嘛、總是會希望能有個幾天能睡到自然醒──難得鶴丸國永這兩天有事,才終於能夠實現這個卑微的願望……

 

  「……一哥、我就說一次,三日哥已經在樓下等你了,要不要起床隨便你。」這是冷冷放下手中被子抬起下顎的乱藤四郎。

 

  「唔哇!?」然後收穫一名猶如觸電一般從床上彈起的一期一振,還沒完全睜開的眼中滿是驚恐。

 

  「啊、果然有用呢。」馬上像是變了個人,乱甜甜地笑著,「那、我們就在樓下等囉──」

 

  「乱!說過多少次、不要亂開這種玩笑──」

 

  「乱,一哥醒了嗎?」正好藥研從房外探頭進來,「三日哥說你有託他拿什麼簽名,正想交給你呢。」

 

  「哇──咿!我馬上下去!」

 

  鬢髮被衝過身邊的橘色身影掀起,深紫色的雙眼直勾勾地望著還坐在床上、頂著一頭雜亂天藍色短髮的、滿臉矇逼不知今夕是何年的自家兄長,涼涼地丟下一句「我知道一哥你最相信我了,但是三日哥真的在下面等著唷」就轉身而去,還不忘貼心地帶上房門。

 

  「…………為什麼啊……」

 

  一期一振多想一頭撞死在棉被中。可惜這是不可能的。

 

 

****

 

 

  「對不起哪,一期難得的假日就被我打擾了。」

 

  「不、哪裡的話,我平時也差不多這時間醒的,三日月閣下千萬別介意。」

 

  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各種生活習慣已經被小情報員們出賣個精光,三日月貼心地沒有戳破,只是呵呵笑著,然後望著車窗外飛逝的景色,陽光有些刺眼、映著新月的雙眼微微瞇起,看上去心情更好了。

 

  「不過,完全沒有想到鶴丸閣下的『有事』是指工作呢,」他原本以為是對方家裡的私事,「真令人意外,我還以為在戲殺青之前完全無法休息呢。」

 

  「因為鶴──」

 

  「他就是個工作狂,還是個完美主義者。」駕駛座的人打斷了回應的話,赤紅的瞳透過後視鏡看著後方的乘客。「說實話,這方面我倒是希望你多學習一期一振,放假就在家多睡一點、三日月。」

 

  「我……」

 

  「唉、沒辦法,年紀大了之後都起的早囉。」

 

  「才三十出頭的人喊什麼老。」小狐丸不開心地哼了聲。

 

  因為鶴丸國永在劇組宣告說因為自己有事所以全員明後天都免來了、後天準時八點上工不准遲到,原本打算真的先睡到昏天黑地的一期一振,被一早上門來串門的三日月宗近給喚醒,對方才表明說鶴丸是因為接了模特兒的工作、於是想找一起放假的他一同去探班,還抓來正好在假期中的小狐丸充當司機(天知道他也根本沒睡飽)。

 

  「……不過,鶴丸閣下這次接得是什麼的通告呢?」

 

  為了不讓氣氛太僵,一期一振笑著打圓場、隨口拈來話題,當然一方面也是好奇、到底是什麼重要的案子能讓他丟下眼前最重視的進度呢?

 

  說起來,鶴丸國永在模特兒界也是有名的人物,先是在D社闖出名號後跳槽到O社、再來又是R社,最後還跨足三条旗下的企業,簡直是把演藝圈都滾了個底朝天。電視劇自然又是不小的突破,放眼整個圈子,大概也就如此喜愛帶給人們驚喜的那抹白鶴有本事作到這樣了──一期一振忍不住心想,要不是自己曾在R社和鶴丸有那麼點淵源,說不定今天也沒這個機會繼續跟他合作呢。

 

  而且還是跟世界巨星的三日月共演,更是想都沒想過。

 

  「嗯,是D社的委託呢,」身旁的人回應著,「一期也見過本人吧,D社的燭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羅……就是上次來探班的那兩位。」

 

  「啊、有的,上次記得是歐洲的案子取消那次。」一期點點頭。

 

  「這樣說吧,D社原本的理念就是帥氣的男裝,一開始鶴還在那裡的時候,他們三人幾乎定型了D社風格和形象,即便是後來鶴離開了D,他們大多的特色也都是主動去配合燭台切和大俱利,少見地不是讓模特兒配合公司的一例。」

 

  的確是很特別呢,通常都是公司制定規則和風格去篩選及淘汰藝人,D社這樣的例子幾乎不曾見過──但反過來說,這也表示燭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羅兩人的能力以及素質,絕對也是無法挑剔的優秀。

 

  「……不過就視覺和氣質上來說,那兩人都是比較相近的,雖然也會因為工作需要而配合,但效果總是沒有鶴的感覺好……所以這次是希望鶴能回去擔任『反差』呢。」

 

  「反差……嗎?」

 

  「啊啊,如果說他們兩位都是黑色,那麼鶴就是白色……很好懂吧。」三日月笑瞇瞇地說。

 

  一期一振聞言,忍不住在腦中想像了一下……「的確是很好懂呢。」

 

  「說是對比或是格格不入也行,呵呵、等等你就會知道了。」

 

 

****

 

 

  「啊、你們來啦……一期也來了?我以為只有三日月和小狐呢。」

 

  「正好也是放假有空,被三日月閣下邀來的……」

 

  一期一振原本乾笑著應答,卻在看清全身鏡中的鶴丸國永時忍不住驚訝得瞪大了眼。也是直到這刻,他才明白方才三日月說的「反差」、「對比」甚至「格格不入」的意義。

 

  身為劇組監督導演的鶴丸,平時就是隨意的T恤上衣加上亂套的褲子、和他的標誌性白色羽織連身帽長外套,雖說他本身白皙高挑,平時的隨性風格也不難看(而且也很有記憶性和非常好認)但還真的不能否認人要衣裝更要化妝──

 

  一身白色襯衣、西服外套和貼身馬甲,長褲收在一雙及膝的白色長靴中,而在他身上被白色襯出的色彩,除了手上半截露指的黑手套,以及頸部上、身上多處的金色鎖鏈飾品,隨著他轉身的動作幾個叮噹輕響以外,就是燦金色雙眼上深邃的黑眼線、和刷紅的眼角了。

 

  看著眼前白得不可思議的人,再想起另外兩人的氣質……這已經不是對比了,而是完全跳脫吧。

 

  「……您的黑眼圈不見了。」於是楞楞地看著對方許久,卻只吐出這麼一句話的一期一振也是醉了。

 

  「噢、天啊!一期一振!!」

 

  鶴丸國永一個滑步來到那人面前,方才初見之高冷倏地消失無蹤,「你實在是──太會抓重點了!你知道我為了消掉黑眼圈敷了多少小黃瓜和檸檬嗎!你覺得依照我的膚色是能夠都蓋粉嗎!你覺得如果都是粉那畫面近照能看嗎!話說在那之前、我美麗的雙眼會先被粉燻得瞎掉好嗎!你應該可以懂吧!所以拜託有工作早點講好嗎!」

 

  「是……非、非常抱歉……」

 

  「好了好了、一期也不用道歉──」原本想伸手解救青年的三日月在看到來人後停下了動作。

 

  「鶴さん,這可不行唷。」

 

  高大的身影從後方環住白色纖細的身形,裹著黑色皮手套的大掌一手握住對方纖細的手腕、制止了施暴的動作,另一手托起那人下顎、金色的視線從上往下地對上,然後笑開,「啊,許久不見了但還是依然很適合呢,紅化妝。」

 

  被稱讚的鶴丸卻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空著的手摸上那人右眼上的眼罩,「你也是非常地適合這玩意兒呢,親愛的光忠。」

 

  曾經因為火災的關係,燭台切光忠的右眼幾乎失去了視力,經過治療和復健後現在能夠感受到光影,不過外表看上去並無不同、所以剛出道時多是露出雙眼的樣子,但平時為了不影響用眼,會戴著白色紗布,後來被媒體曝光後意外地當成了賣點,變成現在偶爾會用戴眼罩的樣子上鏡的模式。

 

  「承蒙鶴さん不嫌棄,不過等等會摘掉呢。」完全沒有不開心,燭台切光忠笑得開心,順手鬆開雙手上的力道,「好啦、俱利ちゃん和貞ちゃん還在等唷,快走吧。」

 

 

 

  「欸──騙人!真的是鶴さん!」

 

  「貞ちゃん!」

 

  從化妝間最後一個鑽出來的太鼓鐘貞宗開心地撲進鶴丸國永的懷裡,相似的燦金色雙眼笑得開心,「みっちゃん一直都不跟我說今天的嘉賓是誰!早知道是鶴さん我就不會這麼緊張了!」

 

  「什麼什麼,貞ちゃん還會緊張啊──喔喔我看到了黑眼圈──果然還是小孩子呀~~」

 

  「是啊,不像鶴さん已經是大叔了呢~~還是小孩真是抱歉哪~~」

 

  被叫大叔卻無法反駁的鶴丸國永(3X),只好笑著摸摸年輕有彈性的臉頰,然後用力扯開、讓對方叫疼求饒。

 

  「唉呀,那麼用力的話可是要補妝的,記得下手輕點哪。」熟悉的茶綠色身影跟在後方,看見探班的來人,也是驚喜地笑得更深,「一期?真是難得,我記得之前沒工作時──」

 

  「呃、鶯丸閣下也是,明明放假還來支援嗎?」非常不想在默默心儀的對相面前出醜,只得趕緊打斷對方的話。

 

  鶯丸心中了然,沒有多追問,只笑著解釋了因為脾氣最大的鶴丸擔心和久未相處的化妝師處不來,所以也把他找來應急云云。

 

 

  「好了!差不多要開始了!麻煩模特兒上台!」

 

  燭台切光忠一身黑色西裝,襯著內裡的灰色馬甲包覆著的身材更加精實,及膝黑色長靴搭配過膝的西裝大衣,整個人更顯得高挑神秘;大俱利伽羅也是一身黑,但沒扣上的西裝外套露出內裡的酒紅色襯衫,挽起的袖子露出黝黑的膚色以及左手上的龍型刺青。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鶴丸國永在拍攝的片子的影響,一期一振覺得這些寫真照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刻意。 (作者:當然是故意的,因為是我想寫的R)

 

  太鼓鐘貞宗被安排晚點才上場,他看著三人從容不迫地走進攝影棚,強光打下,眼前先是一陣炫目,就看見大俱利單膝跪下、輕托起鶴丸的右手,原以為他要親吻對方手背,卻就著這個姿勢咬著鶴丸手上的半截的手套,身後的燭台切則是牽起他另一隻手、輕輕上揚的薄唇落在腕上露出的那塊白皙肌膚。

 

  身處畫面中央的鶴丸國永坐在安排好的華椅上,修長的雙腿交疊著,揚起的下顎、上挑的眼角都帶著輕蔑和不屑。攝影師就跪在他面前、從低角度的位置開始拍攝著。

 

 

 

TBC END

寫不下去了就讓我帶著TBC凋零吧

 

 

鶴丸待過的公司

D社→伊達

O社→織田

R社→雷亞四太刀

……請不要拿刀架LZ脖子,LZ會自己出去(ˇωˇ)

 

 

對了年歲大概想了下,一開始因為沒有細想,所以第一篇的爺草率的寫了「將近三十年以來」感覺應該是28、29左右,不過如果是整個世界觀來講應該爺是約35吧,鶴約30-32,伊達組差不多、小貞大概20吧;一哥27左右,粟田口國高中生~大學生

 


寫文真的好難啊……(ˇωˇ)



對了,衣服靈感來自兩款MMD

一個是Black Out【伊達×三日月】

另一個是伊達組的Grotesque、NICO上已經非公開

评论(1)
热度(16)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