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越界】時光隧道(夏邱)

*清水文,好像有點向白開水靠攏的趨勢

*一樣文筆已死,文風沒有,詞彙匱乏,不要太期待

*不知道是不是全糖

*角色屬於他們彼此,OOC屬於我


 



 

  夏宇豪畢業那天,邱子軒來看他。

 

  那天也是一個晴朗的天氣,台北六月的陽光令人不敢恭維。還好一進入禮堂,沁人的空調讓人消暑不少,不禁感嘆冷氣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

 

  他坐在後面幫來賓排好的塑膠椅上,手上拿著包裝好的小熊花束,靜靜地看著典禮的流程。畢竟只是高中生的畢業,今天也是一般工作日,到場的家長不多,他左右兩邊都沒人。

 

  校長、主任致詞。畢業生致詞。在校生致詞。學生代表上台領獎,然後剩下的人列隊、一次五六個領畢業證書。

 

  默默地等待著在台上看到那抹熟悉的身影,邱子軒的思緒忍不住飄遠。

 

  夏宇豪知道他今天早上有課。若是放在剛交往那時,他可能會各種耍任性、軟硬兼施地希望邱子軒到場,弄得場面哭笑不得;但現在的他不會,他只是在那天吃飯時,希望邱子軒把今天下課後的時間都留給他——陪他約會,作為他的畢業禮物。

 

  那個當下,邱子軒覺得心中滿滿地都融化了,嘴上馬上就答應了,卻在繼續吃著對方的愛心晚餐時,腦中冒出更多的想法——明明戀人越發成熟,反倒是邱子軒不樂意了。

 

  他明明知道夏宇豪是體貼自己,他反倒懷念起那時總會向自己撒嬌的學弟了。

 

  所以他刻意瞞著對方請了假——生死學的老師不好惹,即使翹課比較快、他寧可走繁雜的手續確保學分無虞——然後繞到花店去買了一朵玫瑰,再在附近準備好畢業熊的花束。他還專程選了一隻抱著金莎、戴著畢業學士帽的淺色熊,把玫瑰也塞進熊的懷裡,並且調整到最完美可愛的角度。

 

  他知道這樣的舉動看起來很像哄女孩子開心,但是他同時也知道,夏宇豪對這種少女到不行的橋段毫無抵抗力。

 

  不知不覺台上的人已經換了個班級,大概到了第二輪陳家均才走上台,雖然身高並不出眾,但現任排球隊隊長的他抬頭挺胸,臉上自信的神情一樣引人注目。

 

  邱子軒看著他,不禁想起當初和賀承恩把整隻隊伍從零散混亂帶成了團結一心的經過,陳家均轉變也不小。自從那次二年級集訓後被仁和的雙胞胎打得落花流水後,他就收斂不少,菜單再操也沒抱怨過——同樣開啟怎麼操怎麼勇模式的還有夏宇豪,儘管兩人的狀況和心思都不同,但送走學長組的志弘排球也順利地繼續撐了過來。

 

  終於,陳家均的班級統統領完證書,輪到了夏宇豪和文武兄弟的班級。

 

  夏宇豪是第一批上台的。他穿著再普通不過的白色短袖制服和深藍色長褲,如同當年自己也穿了三年的樣子,站在一群同學當中,但邱子軒還是一眼就看見他,以及胸前那朵象徵著結束他高中生涯的紅色花朵。都如此顯眼。

 

  經過這兩年在排球隊的磨練,夏宇豪褪去了當初衝動不羈的小混混表象,顯露出的是老實而憨厚的溫和,卻不減熱血陽光少年的魅力——他可是很清楚,每個禮拜都有女生變著花樣給夏宇豪送情書送便當送瓶水送毛巾。王振文都一一回報給他了。

 

  只有那麼一次,那片淡色的信封不知什麼原因隨著課本進了他的地盤,不小心佔有慾爆棚,雖然不是第一次主動邀請對方,但還是第一次那麼偏激的……嗯。

 

  腦中不由得想起那晚浴室裡的場景,邱子軒甩甩頭,強迫自己把目光放回台上的夏宇豪。他臉上一片淡然,在接過鑲嵌在硬殼中畢業證書時輕輕點了點頭,然後把笨拙地用左手抓好、垂在身側,和其他人形成如一的風景。

 

  等最後一個人拿好證書,全員一起向右邊轉、走下舞台,同時另一批人從左邊上來遞補,這次王振文和王振武也在裡面。邱子軒好笑地看著兄弟兩人在師長看不見的角度裡眉來眼去、相互勾著手指的親暱舉動,像是被他們臉上的幸福感染一般,也悄悄地彎起眼角。

 

  然後兄弟下了台後,又換了兩三批人,總算把所有人的程序都走完了,最後主席請所有學生起立唱校歌,唱完後就地解散畢業。

 

  畢業典禮結束,學生們開始或狂奔或大喊、或尖叫或擁抱,整個禮堂瞬間鬧轟成一片。

 

  室外還是三十五度的高溫,但是離開學校放飛自我的高三畢業生顯然管不了那麼多,一大群擠著就往外衝,原本被嘲雜回音贏繞著的室內像是被調頻的收音機般、瞬間降了好幾格音量。

 

  邱子軒沒有起身,他看著在人流交錯中依然坐在原位沒有動作的夏宇豪。那雙看著自己時總是盈滿喜悅的視線淡淡地凝望著手上那有點份量的硬殼,他伸出手、將胸前的紅花拆下,和證書放在一起,指腹無意識地揉捏著紅色泡綿作成的花瓣。

 

  然後夏宇豪從口袋裡掏出手機,劃開鎖屏、熟練地在屏幕上點點點,不出邱子軒所料,下一秒手中的手機就振動起來。

 

  『我畢業了!!!!!!!』

 

  邱子軒失笑,『恭喜啊』

 

  『哈,下課了嗎?』

 

  『差不多了,你呢?』

 

  『禮堂有冷氣,我多坐一下,等等去接你』

 

  邱子軒突然有個想法,『你可以講電話?』

 

  『? 可以啊』

 

  他看見夏宇豪的側臉有一瞬間疑惑,但手上回應的速度一點也沒有遲疑,所以當手機來電響起時、想也沒想地就接了通。

 

  『邱子軒?』

 

  「在幹嘛?」

 

  『沒幹嘛,發呆呢。』

 

  「嗯。」

 

  『你幹嘛……突然打給我?』

 

  「想你啊。」

 

  出現了,夏宇豪少女模式的笑容——『幹嘛啦!』

 

  「沒幹嘛。」

 

  邱子軒這次站起身,放輕腳步往笑得幸福的學弟走去。

 

  『少來,你每次都這樣……而且應該是我想你吧,今天是我的畢業典禮耶。』

 

  「我不是把下午之後都留給你了嗎?」刻意再放輕聲音。王振文和他擦身而過、向他眨眨眼。

 

  『是沒錯啦……』

 

  「嗯哼。」

 

  『可是……』

 

 

  「那,夏宇豪,」

 

  有兩聲。

 

  邱子軒的聲音,有兩個。

 

  「你希望我來參加你的畢業典禮嗎?」

 

 

  夏宇豪的動作還維持在拿著手機的樣子,他愣愣地回過頭,發現邱子軒手上拿著一束花,滿臉笑意站在自己眼前。

 

  「畢業恭喜,學弟,」切掉通話,邱子軒把手上的花束往前遞,「……Surprise?」

 

  「你……怎麼會來?」腦袋還沒轉過來,夏宇豪呆愣著接下花,跟花中的小熊對視了三秒才猛然起身,「不對、你早上不是魔鬼教授的課嗎?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我想來參加男朋友的畢業典禮,所以請假了。」

 

  心臟好像被掐住般傳來一陣窒息感,瞬間夏宇豪覺得時間都像停滯了一般。

 

  他看著邱子軒背對著禮堂大門,平時穩重的氣勢不見蹤影,放在身後的雙手和歪著頭的樣子,就像犯了錯卻嘴硬不肯承認的孩子。臉上笑得那麼好看,藏在鏡片後的眼睛瞇得彎彎的、卻還是閃閃發光著。

 

  夏宇豪突然覺得想哭。

 

  就像在排球場互通心意的那個下午一般,絢爛炸開的幸福感排山倒海而來。

 

  他忍不住放下手中所有東西,然後狠狠把眼前的戀人揉進懷裡,相貼的胸膛感受到對方同樣沉穩的心跳,他才終於笑了起來。

 

  這個人是他的。邱子軒是夏宇豪的。

 

  他是我的。

 

  「邱子軒,我真的太喜歡你了。」夏宇豪在他耳邊低喃著,輕柔地親親他的頰。

 

  「真巧,我也是。」雙手環上那人厚實的肩胛,安撫地拍了拍。

 

  然後兩人都鬆開手、各退開來,相視一笑,上揚的唇角貼上彼此的。

 

 

  晴朗的六月揭開盛夏的序幕,夏宇豪在高中的畢業典禮上再走過了一次和邱子軒的點點滴滴。


 

 

 



明明心中有千言萬語&為了想說說話所以很努力趕完文……但是寫完字就又什麼都講不出來惹……我好難搞……(大哭)


只好弱弱地說聲,喜歡蝦球CP的都來評論聊聊天嗎QQ 好不好QQ



PS雖然可以當無差看但是私心就是要放夏邱TAG


评论(74)
热度(3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