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Sherlock/HW】Hold your hand.

*年齡操作,大偵探x小醫生


*什麼都沒有,連在一起都沒有 

 

*不討論邏輯和科學


*不會寫分析,沒有邏輯


*沒有邏輯(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短小文




=========================




  第一次見到那孩子是在蘇格蘭場。當然可想而知,諮詢偵探只是瞥了那雙顯得緊張的水藍色一眼,就收回了視線,看向辦公室的主人。

 

  「Well、Sherlock,今天請你過來──」

 

  「別告訴我不是因為案子而是這個孩子。」

 

  Lestrade面有難色地皺起眉,「當然是因為案子沒錯,因為這孩子是證人,不過……」

 

  「不過?」

 

  「我們在調查之後發現他的雙親在前幾天去世了,而且沒有親戚能夠寄託,唯一親屬的姊姊也因為這打擊墮落得成天酗酒、無所事事,我們不能──」

 

  「講重點。」

 

  探長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Sherlock,我們想把這孩子暫時寄在你那邊。」

 

 

****

 

 

  「不可能。」

 

  「Sherlock,你不能──」

 

  「Lestrade,我沒想到你用緊急案子讓我過來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一個孩子。」

 

  「我只是……」

 

  「而且還是個有背景卻家道中落,因而離家出走、跑到外地來的小少爺。這種孩子最難搞了,無聊。」

 

  「可是,Sherlock──」

 

  「你怎麼知道?」

 

  一道略為青澀的聲音打斷了探長的問句,在場的成年人轉過頭,看向孩子那雙帶著疑惑的湛藍雙眼。「你怎麼知道的?」

 

  「那沒什麼,這很明顯。」Sherlock略為不耐地說。

 

  「怎麼說?」

 

  Sherlock看了他一眼,深吸一口氣。「你的襯衫是上好的品牌,並不是尋常人家會購買的牌子。雖然保存得十分良好,但從微微發黃和保養的程度還是可以知道這件襯衫至少已有十多年歷史,一件襯衫通常不會穿這麼久、尤其是你這種還在發育階段的孩子,由此可見這是你哥哥或姊姊留下來給你的;但是最容易弄髒的領口、袖口凹折部份卻沒有發黑,這表示有人總是在這件襯衫被換下來後將它清洗乾淨、並妥善收好,你的手不像是做粗工的,因此表示你家環境算是富裕才請得起傭人。但若是有錢為何不幫寶貝的孩子買新衣?如果不是這個家的主人個性勤儉,就是這個家後來發生了變故──從你那不太合身的外套可以看出是後者。個性再怎麼勤儉,外套是門面,權貴家族需要時常出席社交活動,就算只是做做樣子也是必須的,而你的外套不但是五年前流行的款式,磨破的地方也不再被修補,這種東西還能被孩子穿戴在身上,絕對不是你自己從哪裡撿來穿的──淪落乞討的人們身上穿的基本上都是近期被丟出來的──一定是家裡連門面都無法顧及,只得用這種過氣破舊的衣服委屈你。由此可見,你的家庭應該原本豐衣足食,之後經歷或許是經商失敗之類的原因吧,我猜想可能是三年前金融市場大變動那時,所以不得已、只得在吃穿用度上節省起來,但畢竟原本是富裕人家,依然少不了幫傭的人。你的鞋子,是愛爾蘭常見的款式,在倫敦不常見,加上你身上有著鹽巴的鹹味、乾掉的髮上也沾有白色顆粒的細鹽,那是你曾經走過海邊或渡海的證據;你身上的行囊,看份量應該就只是幾件衣服,剛才幾聲叮噹作響可以聽出金錢並不多,應該是帶了屬於自己僅有的家當,孤身一人搭船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

 

  現場一片沉默。

 

  孩子愣愣地張著嘴,茫然地瞪著雙眼。良久,凍到有些發白的唇才諾諾地吐出一句:「好……好厲害……」

 

  男人嗤笑一聲,「沒什麼,這很正常。」

 

  「不、一點都不──我是、我是說真的!真的很厲害!」

 

  一改方才沉默受怕的樣子,原本毫無生氣的天藍色雙眸突然亮了起來,盈滿了憧憬和崇拜,「太厲害了,完全都說對了,我第一次聽到這麼精彩的分析……真的太棒了!你一定很聰明!」

 

  「顯而易見。」

 

  嘴硬地回了句,但基本上從不被旁人稱讚的偵探也是一愣,眼神有些飄移,「你……真的這樣覺得?」

 

  「當然!」

 

  孩子沒有惡意的讚美和純粹的目光讓Sherlock原本糟糕的心情好了些──Lestrade感受得到,但他也明白對方還是不太可能如此輕易就收養一個非親非故的孩子,於是他嘆口氣,原本就不該奢望這個血冷到骨子裡、腦中又只有殺人案的怪人能照顧別人。

 

  Lestrade清清喉嚨,吸引二人的注意力,「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想我還是請別人來照顧這孩子……」

 

  「我不要!」

 

  被打斷話的探長也怔了下,才板起臉,「John,聽話。」

 

  「不!」被喚作John的孩子跳下椅子,三步併兩步地跑到那人身邊,「我想跟Sherlock在一起!」

 

  令Lestrade意外的是,應該要立刻發難的Holmes卻一語不發地任由那小小的手抓住他的風衣下擺,低著頭、靜靜地望著那頭柔軟的金髮。

 

  「喔、John,拜託你──」

 

  「我可以答應。」Sherlock說。

 

  「真的嗎?」John驚呼。

 

  「……什麼?」Lestrade不敢置信地從喉嚨擠出一個單字。

 

  Sherlock沒有理他,蹲下身,一雙在光線中偏淡的碧色直勾勾地望進掩不住欣喜的水藍,孩子眨眨眼,被看得有些緊張起來。

 

  他張口,「……基本上我不會照顧小孩。」

 

  「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我不會帶你出去玩。」

 

  「我會自己出門找地方玩。」

 

  「我怕哭鬧、不會哄小孩。」

 

  「我不會哭也不會鬧!」

 

  「我不會給你買玩具。」

 

  「我已經十三歲了!」

 

  「我時常不在家。」

 

  「我不在乎。」

 

  「即使有時候可能不得已,你會需要跟我出門辦案?」

 

  「我──什麼?」

 

  Lestrade詭異地看著眼前一大一小對答,更詭異的是這問題一出口,孩子竟然是雙眼發亮而不是畏懼……探長揉揉額角,覺得頭有點痛。

 

  「你必須要跟我到犯案現場,那裡會有……」

 

  「屍體?兇器?」

 

  「Sherlock!」一旁局外人快急死了,這都給小孩講得什麼啊!

 

  「……對,差不多就是那些。」

 

  「沒關係,我會很期待的。」

 

  Sherlock站起身,眼中有著幾不可見的笑意。

 

  「別忘記你說過的話,孩子。」

 

  「您也是,先生。」

 

  淡綠色看向那掛著不知所措的警員茫然神情,嘴角機械式地翹起,厚實的大掌放在金色的髮頂,「那我就依照你的請託,接下這孩子了,Lestrade。」

 

  「這……好、好吧。」Lestrade欲言又止,抿抿唇,只得無奈地點頭。

 

  雖然原本就是他把人請來,希望對方來照顧這孩子的,但真講成了又覺得好像哪裡不對……算了,再怎麼不濟,他相信對方家裡那位房東太太也可以幫忙顧好孩子的。

 

  John感受到頭頂傳來的重量。男人的手掌很大,手指已經落在他額前。那手輕輕地揉了揉自己的髮,暖得令他想哭。

 

  他說了自己是離家出走,卻沒問自己原因。John不知道他是猜到了抑或是不想猜、或者不知道,但是他沒問。John不知道這是不是男人溫柔的地方,他只覺得自己好像有了能回去的地方。

 

  下一秒,那個重量和溫度消失,John愣愣地抬起頭,看著那人將皮製的手套穿好,拿起一旁圍巾戴上,準備出門的腳步像是想到什麼般地一頓。

 

  Sherlock回過頭,「你……需要牽手嗎?」然後有些遲疑地伸出手。

 

  蘊著水汽的雙眼用力眨了眨,臉上扯起一個笑,「當然。」

 

  John緊緊握住Sherlock的手,走出了蘇格蘭場。 

 


Fin

 

===================================


就是個帶回家養大後再推倒的光源式計畫(並不)


探長表示胃很痛。


看了下夏洛克那段足足有六百個中文字,他都不會咬到嗎……我重複看了三次,我很肯定我無法一次唸完。SO佩服捲福。


不重要的BTW,私設夏洛克是28,約翰是13,十五歲年齡差是我心中大差齡最美好的數字(ˇωˇ) 這種年上最喜歡了,不過年下才是本命(超不重要)

 

 不知道TAG怎麼下,稍微看了下HW是有的,就蹭這個唄




 

看見這個各種感慨,差一個月三週年,我也真夠嗆(。


评论(3)
热度(7)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