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越界】婚紗照(夏邱)

 *十年以後的故事,設定沿用很久以後,故事接續818(略)


*建議要先讀完上面再來看


*私設第三人視角和屁孩、不介意的再往下


*糖  吧


*一樣OOC屬於我,角色屬於他們彼此


 

 

 

  經過漫長將近一年的訓練,在邱子軒的帶領之下,志弘排球隊今年也打進冠軍賽,雖然最後飲恨只拿到亞軍,但是對於所有人來說依然是雀躍不已的天大好消息──畢竟已經好幾年止步四強,今年能角逐冠軍,已經是很大的突破。

 

  饒是邱子軒也藏不住臉上的笑意,在賽後集合時看著眼前的孩子所有人臉上都閃閃發光似地,滿意地朝隊長的藍喻威點點頭、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才拍拍手、向著球隊開口。

 

  「好、各位,雖然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但是大家都做得很好,相信你們都有盡力,才會有今天的成績和榮耀,回去後好好休息,星期一記得一樣老時間、老地點。」

 

  聽到剛比賽完還要訓練,所有人臉上的歡笑都轉變為震驚,好幾個人開始喊他「子軒教練~」企圖動搖他朝魔鬼發展的決心,豈料邱子軒眨眨眼,斂起笑容、表情突然嚴肅起來。

 

  「我知道你們都很累,但──」看見他這樣,排球隊也不趕造次,統統乖乖站好,一臉委屈,「我也不會食言,記得帶著八卦的心過來。」

 

  前一秒還全部生無可戀的熊孩子再次驚訝地瞪大眼,不同的是這次統統跳起來歡呼,熱烈的程度比當初打進冠軍賽還激動。邱子軒笑著搖搖頭,又交待隊長和經理一些事──幫他準備吃食飲料,請他記得提醒球隊們中午別吃太多,還有一些雜項。

 

  一直到前一天晚上,「志弘排球魂!!!燃燒吧!!!」的LINE群組依然未讀絡繹不絕,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藍喻威光洗澡出來就上看一百未讀,他都想直接已讀按靜音了,最後還是敗給隊長的責任感,乖乖交待他們明天教練有準備食物、記得留胃去集合。

 

  『幹真假,我明天早餐都不吃了!』

 

  『我現在晚餐不吃了YAAAA教練請客!』

 

  『北七喔好好吃完晚餐好嗎』

 

  『是說你們覺得邱子軒是認真的?他真的要帶?』

 

  『應該吧,他都那麼大方讓我們八卦那麼久惹』

 

  『靠超敢說,我要是教練我都要森7ㄌ』

 

  『子軒教練人辣麼好,一定會依約帶來的』

 

  『大概他家國手也不在吧才能帶來ㄏ』

 

  『前兩天不是還在?@藍』

 

  突然被標記的藍喻威生無可戀。『今天早上的飛機』

 

  『隊長有料沒共享母湯喔』

 

  『要是當隊長可以每天都有卦可以聽我也要』

 

  『哩假賽啦好好打球好ㄇ』

 

  『……』

 

  他最後還是靜音群組睡了,直接逃避一群低智商對話,然後隔天跟全排球隊一起呆愣著看著眼前場景。

 

  熟悉的球場上徹下球網,取而代之的是很多長桌拼成的大長桌,上面已經擺好熱騰騰的披薩和炸雞桶,份量多到讓球隊不敢置信,但那個不是他們驚訝的點。

 

  五本厚重的相冊擱在另一邊的大長桌上,場景簡直蔚為奇觀;至於何以見得是相冊,看封面上牽著手的倆人就能得知,還是婚紗照──邱子軒依約把他和夏宇豪拍的婚紗照相簿帶來了,但是五本?是否有誤會?

 

  「教練您確定沒有拿到別人的?」勇者一號打先鋒,衝動詢問。

 

  「嗯,我們交往五年時開始拍,之後每年拍一次。」邱子軒笑著說,一邊扭開可樂的瓶蓋把飲料分裝。

 

  聽見他的澄清,所有人如同發現一個大秘寶般滿臉期待,卻沒有人敢先動手,都很俗辣地先蹭到擺放著食物的那頭,默默吃著準備好的披薩喝著飲料,眼神卻一直往另外的地方飄,根本已經沒人在意吃東西了。

 

  直到有一位意思意思吃完披薩的勇者二號,裝逼優雅地擦擦手,狀似不經意地走到另外的長桌旁,心虛許久才終於決定開口,「子軒教練!這些……我們都可以看嗎?」

 

  「帶來就是要給你們看的啊,難不成其實你們沒興趣?」邱子軒邊咬著披薩邊笑著說。其實孩子們的反應他都看在眼裡,但不管他們是故意裝沒趣或是真的不敢直接翻閱、都青澀得可愛,他也就樂得看他們彆扭的樣子。

 

  邱子軒的指令如同比賽開場響起的哨聲,一瞬間吃完的沒吃玩得食物都被拋下,所有人迅速衝到相本展覽桌旁,默契絕佳地兩三人一組、戰戰兢兢地動作起來──把相本翻開第一頁。

 

  身為邱子軒得力主心骨的排球隊隊長藍喻威,非常有面子地獨拿了一本,身邊是他當初追了半年終於成功交往的女經理,順理成章和他肩並肩一起將注意力投進眼前的照片。

 

  才翻開第一頁,他的目光就再也無法移開,直直地望著照片中笑得幸福的兩人。

 

  目光撞進畫面裡的那一瞬間,藍喻威突然覺得如果幸福能夠看得見、那眼前的照片就是了──滿溢而出的幸福,讓人僅僅只是看著,就不自覺地被感染,甚至感動得想落淚。

 

  用婚紗照來說,那就是最經典的款式:畫面中身穿白西裝的兩人輕靠在撒進微光的窗櫺前,邱子軒手上捧著一束淡粉和白色的玫瑰,夏宇豪則是隨興地抓著一把白色和橙色的海芋,兩人靠著彼此的肩頭、另一手十指交扣,微微偏過頭相視而笑。

 

  柔和的光線,簡單卻純淨的色彩,和兩人交會的眼神,在在都體現了最純粹的愛情。

 

  不自覺地凝視了許久,藍喻威才半回過神,機械式地往下翻。

 

  看得出白西裝的場景都在同一間房間拍攝,雖然每張照片中角度和取景,以及兩人都有不同的表情、互動以及笑容,不變的卻是不言而喻的濃情蜜意。

 

  最後一頁是夏宇豪捧著邱子軒的臉親吻的樣子,海芋被塞在邱子軒手裡,但他還是空出一手摸上夏宇豪的輪廓,指尖輕輕點在他的耳垂上,側臉被昏黃的逆光鍍上柔和的色彩,上揚的嘴角訴說著幸福。

 

  藍喻威有些捨不得往後翻,因為這樣的畫面實在太美了,他怕他再看下去心臟受不了,但也看得開心的女友在一旁期待地催促他,他只得收起善感的情緒,往後方的主題邁進。

 

  和前面白色明亮的風格完全不同,光看第一張就感受得出強烈對比──邱子軒身上是暗酒紅色的西裝,夏宇豪則是深灰色,側身背對著靠坐在一起,側過頭看著鏡頭的臉上不帶笑容,十分帥氣好看。背景是純色的黑,兩人的顏色反倒更加顯眼,邱子軒伸直的腿隨意交疊,夏宇豪則是孩子氣地屈起一隻腳、露出一截腳踝。

 

  ……這根本已經可以堪比大明星的藝術照了,怎麼沒有廣告請他們代言!

 

  下一張,兩人反方向躺在黑色的絨布上,鏡頭從上方拍攝,一旁點綴著白色的碎花和晶瑩的寶石,額頭親暱地抵在一起;後面有一整頁的篇幅是夏宇豪親吻邱子軒的額、眼、鼻、頰,當然也用了一整頁讓邱子軒回親他,最後是兩人輕閉雙眼,彼此揉著對方的後腦,相貼著雙唇彷彿教徒虔誠的宣誓,從此不離不棄。

 

  「──我不行了心臟好痛!」

 

  一聲哀號驚醒還沉浸在神聖氛圍中的藍喻威,他抬起頭看著幾名隊員呈大字躺倒在地上,以為怎麼了、正想起身去關心,就聽到女友也幽幽地附和起來,「真的,我覺得我快爆炸了……」

 

  藍喻威黑人問號。

 

  「子軒教練你們太閃了太幸福了!受不了啊!!」另一名隊員憤恨大喊,「給我幸福啊啊啊啊!!!」

 

  「謝謝,我們現在很幸福。」邱子軒抱著沒人動過的炸雞桶咬雞腿,笑得樂不可支。

 

  「教練什麼時候結婚……」

 

  「四年後。」

 

  「教練喜帖要發我們!」

 

  「好啊,記得要包紅包喔。」

 

  「教練賣安餒,你根本不缺錢吧!」

 

  「可是結婚不就是要收禮金嗎,」熟練地和球隊一本正經噴垃圾話,他注意到藍喻威手上的相本停留在他們反向親吻那張,「啊、你拿到那本啊,那是我們第一本拍的,幾乎沒有篩掉照片都收進去了,才那麼厚。」

 

  邱子軒放下炸雞,確認手擦乾淨,才去捧起那本厚實的相冊,原本活著和裝死的隊員也紛紛聞到故事的味道、統統湊過來。

 

  「白色這套是我要拍的,原本宇豪說他不要、說都穿白色很老氣,」邱子軒翻著那幾頁,臉上都是回憶的幸福,「我就哄他、說他穿白色很帥,交換條件是他要我陪他穿後面深色的……這邊就故意拍他生氣的樣子。」

 

  他指著一張夏宇豪從背後扯他西裝外套、故意孩子氣地噘起嘴,邱子軒一臉驚訝;下面照片則是邱子軒順著對方力道把外套給脫下,露出米色的貼身馬甲,「大概是說,他不想拍白色、所以來扯我的衣服,我怕西裝被他弄皺,就脫給他……」

 

  再翻過頁、一張邱子軒板起臉孔但夏宇豪卻笑嘻嘻的照片,旁邊一張則是後者用對方脫下的外套蓋上他的頭,再下一張是夏宇豪就著這樣的姿勢拉過邱子軒親吻。「正想罵他,他卻耍賴……的感覺。」

 

  「……不行我要瞎了。」

 

  「我也要二度爆炸了,我得先吃炸雞壓壓驚。」

 

  「好主意,晚點看好了……」

 

  「到底是誰提要教練帶婚紗照的……」

 

  頓時全場鴉雀無聲。

 

  「好啦你們趕快吃,那個誰不是昨晚連晚餐都沒吃完。」藍喻威忍不住把隊員趕去清食物,沒有打擾還在細細品味回憶的邱子軒。

 

  不管是誰提議的,他都覺得只要知道照片中的兩人是真心相愛、且永遠幸福地走過一輩子,那就夠了。

 

 

 

  那之後。

 

  「既然你們都看完覺得心累,那我就收起來囉──」

 

  「等等子軒教練!我還要看其他的!」

 

  「我們心臟很大顆歹就補!」

 

  「教練求放過!等我們吃完啊啊啊啊!」

 

 

 


*終於把文都搬完惹,應該到八月中前不會再發夏邱……(講完自己想哭)

评论(8)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