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全职】眼线/刷红的眼角(周叶)

*先道个歉,明天才放假,这几天都睡得少,回复忙得给忘了_( :3」∠)_ 上篇脑洞段子因为就是脑洞所以前后文目前灵感缺乏_( :3」∠)_ 慢慢噜,不嫌弃的GN就等等吧_( :3」∠)_



*题目出自色气三十题的【眼线/刷红的眼角】

*听说周叶才是LZ本命_( :3」∠)_

*COS帐号卡梗,虽然很多人都写过了但是就是想写啊嘤嘤嘤

*私设有,文笔没有文风已死

*原作的小周和同人的小周在我脑袋里打架……

*OOC慎




----------------------------




  叶修进门时,周泽楷已经差不多穿戴好了。

  作为整个联盟上广告版面次数最多的人,化妆师自然对这位镜头的宠儿该上什么妆和怎样上妆熟悉得不得了,三两下就解决了这个部份,而一枪穿云角色的发型也和他本人相差不大,只要适当喷个水上个发胶造型一下,就妥妥地从帅气的周泽楷变成帅气破表的枪王大大。

  省去了假发的功夫,於是整个头上结束后就是衣装的部份了。

  周泽楷先随意换好了内里衣装的部份--身上的白衬衫上方两个釦子都没扣,领带也没拉紧、松松地垂在胸前,下身的褐色贴身长裤和长靴完全衬托出模特儿高挑的优点,指节分明的修长双手正摆弄著系在腰侧皮带上的枪套,整个人微微往后倾斜,从侧过低下的头而拉起的颈部、屈起的手臂、后仰的背部、挺直的腰际到随意将重心搁在其一的长腿,无一不是完美的线条。

  听见开门声,周泽楷抬头,对上叶修的视线,一瞬间突然感到有点紧张,手上的釦子怎么也没扣到位。

  “哟,小周啊,”叶修没注意到,只是挥挥手算打过招呼,眼神在他的装扮上扫了下,“啧啧,不愧是联盟脸面,穿个半吊子也很帅啊。”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喊了声“前辈”算是回应了对方的招呼。

  叶修的视线扫过周泽楷身后沙发上的,那些大家对一枪穿云印象最深刻的长风衣、礼帽、枪弹匣、手套等配件,明显是因为还没要开拍所以还被放置在一旁--就算不是他的东西也完全能够理解,这种东西要是穿戴在身上大概都不用动了,不管说,这种东西太碍事。

  “叶神您可来了,快快这里坐,只剩下不到一小时可以準备啦!”

  在一旁有些焦躁的化妆师终于看见了叶修,脸上的表情感动得像是自家男友在自己面前下跪求婚似地快哭出来,急吼吼地凑上去把人抢过来,带到房间另一边的沙发,和周泽楷的位置正好处在正对面。

  “哎慢点慢点,这还没喘过气呢。”叶修说。

  “叶神您就別再折腾啦!跟您约的一点要到您怎就又迟了呢……”

  化妆师说着,手脚也没閒著,马上扒掉了叶修的战队外套,然后把人压坐在沙发上,迅速地帮人把发网弄上脖子,迅速地往上固定在额头和后颈的发际部份,把叶修留了长点的头发都包揽在一起,迅速地抄起一旁的清水喷雾,帮叶修做起简单的脸部清洁。

  “这不就,BOSS刚抢完就过来了么……”

  化妆师翻翻白眼,再不想回应叶修。其实这也不能怪她,实在是因为联盟中的每个较为出名的职业选手多多少少都有机会需要扮成自己在荣耀中的角色,毕竟联盟喜欢玩这个也不是一两年的事情了,让各位大神们扮演自己的神级角色,一直都是很具宣传性的一项例行性活动,这类的照片每年从没少出现在电竞之家和与荣耀相关的杂志新闻上,这部份的化妆师也就底定在两三个人左右,这样分派下来不管是哪位化妆师出马也都能掌握每个人上妆的方式和感觉,大大节省时间又有效率。

  唯独眼前这位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男人,自从一叶之秋时期就从不露脸,自然没了化妆的经验;现下一叶之秋易主,多蹦出了个君莫笑,其一这个从头到尾都花花绿绿毫不注重打扮的角色形象著实让联盟伤透脑筋,其二这位被化妆经验不多完全是近乎於零的大神还不知道要如何上妆该上怎样的妆--当然了,咱的化妆师同志都是尽责的,昨天原本约了叶修要先来试妆的,被放了鸽子,理由依然是那句高贵冷豔的抢BOSS。

  化妆师握着被掐断的电话,杀人的心都有了。可惜这完全不是他能动的主儿,她只能默默地忍耐,默默地发短信提醒现任的兴欣队长提醒大神明天要记得多提早一小时到,默默地顶著略为没睡好的黑眼圈一大早就出现在拍摄现场,默默地三两下帮先到的周泽楷化好妆,然后默默地继续等着,等着,然后……然后等到了迟到两小时的叶修。

  早在周泽楷踏进门的前一小时,叶修就已经被归类在迟到的范围了,可想而知化妆师该会有多崩溃。当事人的叶修倒是也有自知之明,乖乖闭着眼睛任由对方在自己脸上喷喷擦擦又开始涂涂抹抹。

  “姑娘怎么称呼哎?”

  没想到叶修先开了话头,虽然化妆师同志现在极度不爽极度想翻白眼极度不想回应,但是基於专业基於礼貌还是点了点头。

  “……叫我小关就行。”

  “不好意思啊,今天来晚了点儿。”叶修说。

  “……”小关抿抿嘴。

  只是一点吗?大神您摸着良心说说,只是一点吗?

  “这不就想说应该不用太久么……”叶修说。

  “……”小关将粉底液在对方脸上抹开。

  “不过这事确实是我不对……要不明年的全明星赛送妳两张票做补偿?”叶修说。

  “……”小关扳过对方的脸,细心地没有漏掉耳后和颈子。

  作为联盟的御用化妆师,全明星赛事这种大活动绝对也不会被亏待,基本上一年两张票妥妥的。是以小关没回应。

  不过手下皮肤细致的触感,模特听话的态度,和打完底后就意外变得容光焕发的脸蛋倒是让她气稍微消了些。

  “哎小关同志您就大人有大量行行好……”

  “叶神,您平常保养脸么?”

  “啊?”

  完全没想到对方一开口就是和自己扯淡内容八竿子打不著边的问句,叶修微怔,神情疑惑地摇头,“没咧,手倒是有。”毕竟是职业选手的命,当然得小心呵护。

  “没吗?”

  小关捏捏那张暂时任由自己摆布的脸颊,肤质细嫩有弹性,而且叶修自身应该是不太出油的类型,脸上没有痘子,方才做清洁时也只有些许外头沾到的空气脏污而已,加上整张脸几乎没有长斑、皱纹或显眼的痣之类的瑕疵,一打完底后完全就是个细皮嫩肉的年轻人,除了眼神还是懒洋洋的以外整个人感觉上也精神许多。

  “真的一点都没?”

  完全不觉得自己被调戏的叶修又摇摇头,小关见状也没了脾气,把粉底液一放就又抓起其他叶修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开始往自己脸上摆弄著。

  这样画画……不错,那样弄弄……也行,再这样加加……很好,再那样打点阴影……嗯嗯好好这个好……

  见化妆师动作变得更加麻利,叶修也自知地不再接话,只是在对方手上偶尔力道过重时略为皱起眉表达意识,还难得地收起了平时懒洋洋的嘲讽感,听话地像个被老师训过的中学生,服服贴贴。

  良久,小关在把假发套到对方头上、弄好耳饰,又细心调整好每个细节后,才停下手上的动作,拍拍手,一副很满意自己作品的样子,“好了,叶神您这样绝对没问题,简直就是从荣耀里走出来哒!嗯我果然是化妆界的翘楚,信我準没错、妥妥的……啊竟然忘了亮粉!”

  叶修睁开眼,看见一旁翻箱倒柜遍寻不著她口中的“亮粉”的化妆师,他是不知道那东西是做啥用的,耳边只听见一句叶神您悠著点啊我速去速回,那人便风一样地急忙跑出了门,留下休息室中就仅存的两位前后荣耀第一人。

  ……那他是可以照个镜子不?十分好奇自己此刻外表的叶修在心中如此臆测著,但又怕乱动了等会小关同志又得闹脾气……也没想到其实问题的症结点就在自己身上的叶修大大最后还是没敢乱动分毫,閒坐着发慌。


  先有动作的是另一边的周泽楷。

  基於拍摄时间也已经差不多了,周泽楷乖巧尽本分地将内里打点好后,把剩下的东西往身上穿搭,套上风衣扣上枪弹匣,拉好黑色皮手套戴上礼帽,最后把荒火和碎霜装进枪套里,在全身镜中审视那个一枪穿云的倒影,看了看没什么大岔子,转头才看见依然坐在椅子上、低著头没动弹的叶修。

  在脑袋决定之前,修长的双腿已经像是脱离意识般,自主地踩着深褐色的及膝长靴走到了叶修身边。

  他脚步很轻,叶修没注意到,低著头有些犯困。

  周泽楷以为叶修在打盹,一手搭在沙发扶手上,倾下身,脸凑近对方。

  “前辈……”

  “嗯?”

  听到叫唤的叶修抬起头,一片刷得豔红的眼角猝不及防地撞进周泽楷的视线。

  已经化好妆戴好假发只差身上衣装的叶修现在看上去就像半个君莫笑,原本肤质就不差的脸上打上淡色的妆底,看起来更加白皙、发着光似的,整个脸庞的轮廓也在化妆师的巧手下,五官更加立体、深邃,鼻子挺了、下巴削尖了,本来就长的睫毛被夹得上翘,尤其眼妆的部份,不但在眼廓画上黑色的眼线,眼睑上更是以红色做底再刷上高冷的紫色作为渐层。

  看着那抹被黑色红色上勾成诱人弧度的双眼,此刻还因为含着疑问而晶亮闪烁著,周泽楷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小周?咋了,哎,帽上的装饰歪了……”

  虽然突然看见那张帅气的脸在自己眼前放大也是吓得不轻,但心理素质强硬的叶修也马上就缓了过来,迅速绕了个话题后站起身,伸出手、要替周泽楷摆弄头上那华丽的装饰品,周泽楷也随着他的动作直起身,两人之间的距离一下缩短了许多几乎要化整为零,叶修耳垂上的饰品随着他测过头的动作叮当晃响著,假发上扎好的马尾垂了几绺到身前,微微瞇起的眼更加狭长,被点上些许鲜艷的薄唇因为专注的动作微微噘起,周泽楷心中不可克制地湧上一股想要将那漂亮的唇咬著含着,直到因为充血而肿起显出更加豔红的冲动。

  好想……亲吻前辈……

  “好了,这样就……小周?”

  听见自己的名字,周泽楷才猛地回过神,才发现自己一直注视著的漂亮双唇勾起上扬的弧度,笑着吐出自己的名,和自己的距离不过一个呼吸之间。意识到这点,周泽楷想抽身后退,但是对方身上揉合着淡淡洗发水香气和化妆品的味道莫名地好闻,蛊惑著他的理智和神经,以至於那一步周泽楷始终无法跨出,就这样堪堪让两人呼出的气息交缠著,昇华空气中的暧昧。

  看着后辈的视线直直黏在自己脸上,叶修心想这要不是特好就是特可怕,不过见周泽楷脸上泛起淡淡的红色,他大概也可以猜到应该是化得不错的,起码对方不是脸色发青,应该可以算是化得不错的吧……嗯?不过好像哪里不太对?

  终于后知后觉注意到氛围充满粉红色一整个不对劲的叶修心中一跳,他主动移开视线,低下头,轻咳了声,“小周啊,时间也差不多了,要不你先过去……”

  “不,”周泽楷一个字简单粗暴扼杀叶修未完的话语,“前辈,一起。”

  “……可是我还得等化妆师同志。”叶修说,不动声色地后退一点。

  “拍摄,一起,不会快。”周泽楷说,不动声色地往前一些。

  “……所以没有要拍个人的部份?”叶修问,脚步退无可退地抵上沙发。

  周泽楷摇头,再进一步封死两人的距离。

  “……小周啊。”

  “嗯。”

  “你不觉得……这空间好像有些小?”

  “不会。”

  “那……你后退一点不?”

  “……”

  周泽楷以不动的行动表示他不接受。

  “……我说,小周啊,这样下去也……唔?”

  不同于方才的站对面纯聊天,枪王迅速地伸出手便扣在叶修下颚上,逼得对方和自己对上视线,拇指还摩挲著被鲜艷颜色点缀的柔软双唇。被覆著黑色皮料的修长指尖擦过的感觉冰冰凉凉的,少了人的体温感受并不能算是太好,但是却能感受到手的主人的小心翼翼和温柔,叶修再怎样迟钝还是懂得读空气的,这种粉色的感觉一整个画风都是不对,他收回视线,想拉开对方的手。“小周……”

  “別动。”

  薄唇冷冷地就只吐出高冷的两个单字,周泽楷还空著的另只手索性环过叶修纤细的腰际,一个使力就将人往自己怀里带,距离缩减至零,体温从相贴的地方透过衣料丝丝透了过来,叶修体温偏凉,让周泽楷觉得他像沁人的凉水,恰到好处地平息了自己身上的一点热度和骚动。

  周泽楷看着叶修近在咫尺的脸,那张被精致的妆容点缀到极致而过於虚幻的豔丽脸庞,鼻间嗅著那些夹杂在各类化妆品中淡淡的洗澡水汽味,善于在荣耀的打杀情境中辨认声音的双耳听着对方因为紧张而显得有些紊乱的呼吸,近距离地一下一下搔痒的自己的气息和皮肤。

  视线最后落在叶修微启的豔红双唇上,那里像是涂著一层糖蜜般香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周泽楷被蛊惑般地低下头,两双唇的距离越来越近……

  砰!

  “叶神对不起我回来晚啦我找到亮粉了!……咦?”

  急吼吼来去一阵风的化妆师拍开休息室大门,惊喜地喊完才发现室内的空气有些微妙……周神怎会跟叶神站去一块儿了?

  在门被摔开的那一刻,叶修眼明手快地推开周泽楷,后者也是没料到这举动和外来因素,手上一松,前者自己往后一绊,借力坐回沙发上,距离一下子拉了开来,想必是没被看到什么。

  叶修轻咳了下,脸上神色平淡,“等很久了,快点收拾下换衣服去拍摄吧,小周也等很久了。”

  “是是不好意思啊,临时在外边帮另边片场支援了下……”听见大神的话,小关连忙上前,周泽楷识趣地退到一旁,将空间让出来。

  周泽楷脸上看不出任何不满或是窘迫,一如往常那样淡淡地沉默著,但微红的双颊还是透露了枪王大大的一点小心思。他的视线在叶修闭着眼、被妆点着点点晶亮的眼睑上停留了下,才向化妆师招呼了声:“先过去。”

  “啊好的,周神您先去看看环境啊,叶神这边也差不多了马上好啊……”

  听着关门声响起,看看自己手下满意的杰作,小关才后知后觉地“咦”了声,“叶神您刚刚有自己上腮红吗?脸怎么红的?”

  叶修睁开眼,扯著嘴角淡淡地回了一句:“房间不透风,有点热。”

  ……这房间空调打二十度的,您逗我呢。

  小关露出满脸不信,没接话。



-此处应有END-

评论(1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