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越界】允文允武(武文)-十一

 *(一)到(十)傳送門


*腦補兄弟過去,私設多如山


*快寫完了!!!!(應該)


*OOC我的,角色他們彼此的



*慎入





 

 

  上學期結束,寒假的氣氛對於王振武來說並不輕鬆,畢竟大考步步逼近,班上甚至在年底時就在黑板上寫上倒數的數字、每天都漸漸減少,不用想也知道除了學校的寒假輔導以外,家裡也安排他繼續去補習班加強課業。

 

  一天天看著兄長身邊的氣氛越來越陰鬱,王振文也沒辦法實質意義上的幫助他,不過每天相擁入眠時對方都沒有不想理會他的意思,他也就還是都陪伴在他身邊,希望哥哥心情好過一點。

 

  王振武幾乎天天不在家,王振文在家也是耍廢,乾脆去看夏宇豪在幹嘛──這一看不得了,夏宇豪竟然在打工。

 

  說到他怎麼發現的,閒得發慌的王振文是原本要去按夏宇豪家門鈴,卻在到對方家樓下前就看見他的身影,帶著好奇和惡作劇的心態偷偷跟蹤起來,一路跟著夏宇豪上了捷運,搭了快二十分鐘、途中還換一次線,下車後往巷弄鑽去,最後打開一扇黑色古典的門,身影便消失在門後。

 

  王振文突然有點後悔發現這件事,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一個十四歲的國中生進酒吧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此刻竟不想思考。

 

  就像是知道國王頭上長了對驢耳朵的理髮師,急迫地希望找到樹洞、不吐不快。他有些焦躁地在巷弄口來回踱步,不知道此時是應該要直接上前問個清楚,還是先回家跟另一位自己能夠說得上話的王振武討論……不對、他現在也還沒下課。

 

  他還來不及讓更多時間來平復自己的情緒,穿著白襯衫、腰上圍著圍裙的夏宇豪就打開門,和他撞個正著。

 

  「……」王振文一臉驚悚看著夏宇豪。

 

  「……王振文?」夏宇豪一臉看到鬼看著王振文。

 

  「呃……嗨~」

 

  「……你怎麼在這裡?」

 

  「我……我路過……」

 

  「……勸你說實話喔。」

 

  「我……我有事先走了!」

 

  「幹!王振文你別跑!」

 

  眼見王振文拔腿就跑,夏宇豪當然果斷追上。一段不長的追逐之後,剛好停在超商外面,王振文選擇蹲在地上裝死──他也是真的跑不動了,畢竟比起他哥和眼前這人他就是體能不行。

 

  「我、我錯了……求老大……手下留情……」王振文邊喘大氣邊求饒,低垂著頭的樣子還真有點可憐。

 

  「哈?你在說三小。」夏宇豪本來想關心對方肺痛不痛,結果被他的話搞得一頭霧水。

 

  「兄弟,我們認識這麼久……拜託別滅口我……我還有哥哥要養……」

 

  「白痴喔。」

 

  夏宇豪笑著踹了他一腳,本來就沒真的生氣,把人拉起、坐在超商外面的桌椅旁,去裡面拿了兩罐運動飲料,把一瓶遞給他,才緩緩解釋自己是來幫忙的──當然講直接一點就是打工。

 

  「你媽知道嗎?」他忍不住問,雖然早就知道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當然不知道啊,她也常常不在家,如果真的問起我會說我去學校打球。」

 

  「可是有必要跑這麼遠嗎,還選酒吧……」王振文不是不能理解他想幫媽媽分擔一些家計,不過應該還有滿多地方可以幫忙,這種場所要是被學校知道更不好。

 

  「跑遠正好啊,不容易遇到認識的──除了你,」白了他一眼,夏宇豪扭開瓶蓋,「其實剛好在之前的國中有點機緣吧,恰巧認識這間店的老闆,他人挺好的,有受他照顧,剛好放假也是閒著,就想說有空來幫忙他。」

 

  聽他提起之前國中的事情,王振文聰明地沒有繼續問下去,既然他都說了環境沒問題、那他就相信……眨眨眼,故意開玩笑問,「所以應該不用陪酒齁?」

 

  「廢話!」差點被飲料嗆到,在看見對方的表情後馬上就知道他是故意的,「我想做黑的老闆還沒有做咧!只是單純來做外場的啦,上飲料和洗餐盤杯子而已好嗎!」

 

  王振文看著他身上合身的白襯衫,袖子被挽起、露出精實的小臂,下半身是黑色的長褲,和同色系的腰間圍裙,配上他原本就俊俏的長相和結實的身材,看上去比實際上成熟許多;而熟知對方個性是那種有一說一的直腸子,此刻他心中那股焦躁才終於消散,舒展出笑容。「那就好……有事記得跟我說。」

 

  情緒被他的感染,夏宇豪也咧開嘴笑起來,「謝啦。」

 

  「我會幫你保密。」

 

  「不然咧你剛剛不是說過?」

 

  「但不含我哥。」

 

  「……看在你是兄控和你哥也不會講出去的份上原諒你。」

 

  「耶。」

 

 

****

 

 

  原本就不長的寒假很快就結束了,這段期間的時間感快得詭異,簡直就像是被按下快轉鍵一樣,許多細節都模糊起來。

 

  不知不覺下學期過了三分之二,王振武在五月中迎來第一次的基本學力測驗,經過將近一年的課業摧殘,跟弟弟的相處時間少得可以、造成他情緒基本處於低落的狀態,但他也沒有辜負家裡給他的期待和壓力,把這些不滿都轉化成苦讀的動力,從考場出來時除了卸下了身上的重擔以外,臉上也終於重見光明,在等待教室陪考的王振文看見他時也是眼前一亮。

 

  結果出來後也順利填上了父母安排的第一志願──北江高中,於是不用準備二次基測,王振武直接提早開始暑假。

 

  要不是為了等王振文期末考和結業式,應該就多了一個多月可以出門玩──來自還要上課讀書準備考試的弟弟不滿,因為父親已經答應他們暑假要去南半球避暑,他每天都很期待。聽到這些話,王振武只是寵溺地揉揉他的髮,然後叮嚀他玩手遊的時間到了、要先繼續看書。畢業生會提前期末考,基本上都是放水題,經過之前的高強度補習早就輕鬆通過,現在立場反倒對調,王振文唸書、王振武看他唸書。

 

  在校生的期末考前會先舉辦畢業典禮,為了能讓家長參加,學校辦在週六的早上,王振文的課業無虞、自然和父母一起到了。

 

  其實典禮流程大同小異,天氣炎熱的六月、禮堂空調開得舒服,王振文坐在後方的家屬休息區昏昏欲睡,前一天讀書完不小心遊戲打太晚,父母在身邊又不敢太明目張膽拿手機打發時間。直到輪到王振武的班級、看見兄長領完畢業證書,他才終於跟媽媽說要出去晃晃,也得到父親的首肯。

 

  星期六的校園空無一人,除了領完畢業證書的學生,身上還是一樣看慣的制服、胸前別著紅禮花,開心地在各個地方拍照留念,或是肩並肩坐在陰涼的角落談天說地,身穿便服的都是陪伴的家人,王振文這樣走著倒也不算突兀。

 

  他特地繞到禮堂後方畢業生進出的出入口附近等待王振武,基本上在台上為了不耽擱、都是先隨機拿畢業證書方便拍照,到後台才翻開封殼檢視名字、各自認領自己的,王振文想說應該不會很久,卻等了快十分鐘才看到他的人,然而還來不及上前、對方就被旁邊的女生喊住,往另外的方向走去。

 

  王振文之後想起來這件事,覺得因為好奇而悄悄跟著他們、進而聽到他們對話內容,是他這輩子做過最愚蠢也最後悔的決定。

 

  大多數人都在有風景的草地或是接近教室的走廊邊,往教師辦公室的方向完全沒有人煙。他們沒走得太遠便停下腳步,女生回過頭、頭上的馬尾甩過一個弧度,清秀的臉上揚起淡淡的笑容。

 

  「畢業快樂。」她將手上的花束遞過去。

 

  他有些不明所以地接過,禮貌性點點頭,「謝謝,妳也是。」

 

  氣氛一瞬間沉默下來,王振武原本就不是什麼自來熟的個性,況且如果只是要給花,沒有理由單獨把他叫出來;他原本不想理會女生的叫喊、想當作沒聽到,但身邊看熱鬧的同學統統把他給拱出去,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對方走。

 

  「那個……」

 

  「王振武,我喜歡你。」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王振武瞬間愣住,他是知道大概是這件事但是從沒有人這麼直接。「呃,我……」

 

  「我知道,你不會答應,所以我只是想說而已,」自嘲地笑笑,女生臉上都是豁然的樣子、完全看不出困窘,「只是覺得喜歡你這麼久了,只是想說出口而已,沒有奢望想跟你交往什麼的,放心吧。」

 

  王振武更加困惑了,不知道回應什麼、還是只能吐出一個單音節的「嗯」,表示他有聽到。

 

  「你真的很不會說話耶,從以前就是。」

 

  見他木訥的反應,女生又笑起來,看上去是很爽朗的個性,完全沒有告白失敗的尷尬,逕自地開口,「我是個排球迷,我不會打、但喜歡看比賽,從你剛進學校打球的時候就在關注你了──張力勤。」

 

  從旁人嘴裡聽見自己很久沒被提起的舊名,他心中微微動搖了下。他改名這件事大概同班同學和球隊的人都知道,但畢竟不是什麼需要昭告天下的大事,完全沒有想到會在這時候聽見以前的名字。

 

  「你的動作很標準,練習的時候也很認真,幾乎每次你們練習我都會去看,」她一邊來回走著一邊說,就像在敘述別人的故事一樣,臉上的表情依然是平淡的笑容,「而且你真的超厲害的,才剛入隊不到半年就當上先發,跟其他學校比賽時的表現也都超強……你一定很喜歡排球吧。」

 

  偷聽的王振文心中一緊,透涼的感覺從脊椎爬上,凍得他一陣寒顫。

 

  「所以在你國二那時退出,真的覺得好可惜喔──要是你繼續打球,應該以後可以繼續在球界發展吧,我是這樣想啦;啊對了、喜歡你不光只是因為你打球很厲害和人帥喔!我也喜歡你老實呆呆的個性,還有很疼弟弟這點──看你們總是在一起笑得開心的樣子就知道了,這點很加分,你以後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我沒有要交女朋友。」王振武終於開口,眉頭微微蹙起。

 

  「唉、我知道,現在沒有、未來總有一天嘛!」

 

  「……沒有打算。」

 

  「我猜猜,是不是因為你弟?」見王振武避開視線,她忍不住莞爾,「雖然大家都看得出來你是弟控,不過你也不能跟弟弟這樣一輩子啊,你總有一天會有要相守一輩子的人,你弟也是。」

 

  「他──」不會。下意識想開口反駁,卻不知道自己憑甚麼替對方發言──是啊,眼前的人說得沒錯,他們總不能這樣直到永遠。

 

  「唉,真羨慕你弟,有你這樣全心全意疼他愛他的好哥哥……要是我哥也這樣就好了,可惜他都只會嗆我……啊,時間也差不多了,」女生低頭看看錶,笑容帶上一點歉意,「不好意思耽誤你,也不是想造成你的困擾,等等就把我忘了、然後跟你弟開心去放暑假吧!」

 

  她往來的方向踏出腳步,深藍色的百褶裙飄逸著,「謝謝你、王振武!畢業快樂!」

 

  直到嬌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轉角邊,王振武才長吁出一口氣,有些疲憊地揉揉太陽穴,稍微打起精神才往回走。完全沒有注意到空教室的牆角邊還有另一個人,將他們的對話全程收聽、一字不漏。

 

  王振文一直等到聽不到兄長的腳步聲才走出來,神色複雜的臉上不知道何時蜿蜒過兩道水痕。他心中滿滿地後悔,為什麼要聽到這段對話。

 

 

  ──如果不是這樣,他就不會知道自己喜歡上王振武了啊。


评论(9)
热度(59)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