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一期三日】燈火闌珊、続

。一期三日/いちみか、前編傳送門

 

。青樓paro,軍官一期x賣藝三日月

 

。文筆已死,沒有邏輯,勿計較

 

。一如往常地狗血+喔喔西

 

 

-----------------------------------------


 

 

  一期一振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臉上還熱辣辣的灼傷感在在都提醒他剛才發生的事情有多真實。

 

  心跳的聲音鼓譟著沉重,每一下聲響都像在嘲笑他的無知天真。理智上他知道這有可能只是個誤會、也知道就算是事實也不該如此對待人家,但只要一想到那粉櫻色的唇輕點在男人臉上──

 

  陰沉著臉色,一期一振覺得現在想什麼都不對,眼角瞥見酒館的旗幟,想著乾脆先借酒澆愁再來思考,腦中早已被妒火燒成一片漿糊。

 

  在角落的位置落坐,店裡的侍女依照他進門的要求給他端上近十瓶的酒類,收了錢便退離開。一期一振也沒在意,獨自開了酒瓶就是猛灌,不醉死不罷休。

 

  「……那,所以三日月過得還好嗎?」

 

  「嗯……」

 

  耳中聽進熟悉的名字,一期一振的瞳孔猛地收縮,手中忍不住一鬆、只剩下殘滴酒液的杯子『喀噹』一聲落到桌上。但在略顯嘈雜的背景音中卻微弱不堪。

 

  他微微側過身,直到這時才注意到──方才在櫻色中的抹那銀色長髮身影,恰巧就坐在身後的桌椅上,背對著自己和同行的人把酒談天著,角度跟剛才自己看到的幾乎一樣──毫無懸念到完全無法錯認。

 

  心中才被涼酒壓下不少的怒火又竄上心頭,但礙於身上還配戴著軍官的證明,雖是便服、但事後追究必定無法避免,他不能在這種地方惹事,只得克制著衝動、默不作聲地豎起聽覺。

 

  「怎麼,聲音很不情願唷?」較低沉的男人的聲音帶著笑,是起先問句的那人。

 

  「小狐丸又在鬧彆扭啦~」少年的聲音樂著說。

 

  「囉嗦。」

 

  「唉,也別想多好,你想想、要不是不允許,我們也想去見三日月啊。」

 

  我們?一期一振冷哼聲。還真是好一個不賣身,弄得這麼多男人都忘不了還裝什麼矜持?思及此,滿是血絲的雙眼瞪著手中酒瓶、又狠狠灌下大半瓶。

 

  「對呀!我也好久沒看到三日月了哪~~」

 

  「嗯、最後一次見面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呢。」

 

  「好想見三日月唷!如果三日月不在那種地方就好了。」

 

  「我當然也是這樣想哪,畢竟……」

 

  「──誰會希望寶貝的弟弟在那種地方啊。」

 

  ……弟弟?

 

  「說到這個……每次來看他都覺得,難道是三条不能給他更好的嗎?他明明、明明什麼都好!卻偏偏要在那種地方……!」

 

  三条!?一期一振心下一驚,這麼有威望的名字為何會在這種地方……不對,重點是剛剛他說、三日月是三条的──?

 

  興許是酒精下肚,男子原本沉穩的語調也開始激動起來;反之一期一振則像是被冷水澆了一身般地震驚,耳中聽到的事實太過令人不趕置信而開始搖搖欲墜。

 

  「而且你們知道嗎!那傢伙還說,有人正在追他啊!」

 

  「追?女孩子?」

 

  「不、他說是地方上的軍官,」一期一振眼皮一跳,手中的酒瓶差點沒摔破,「說是大概入冬那時去看了他的舞,之後就幾乎天天去見他。」

 

  「他不覺得不妥麼?畢竟是同性……」

 

  「我當然也跟他這樣說,」那人不耐地嘖了聲,「結果他笑得滿臉開心,說那人很可愛又貼心,明明在追他卻絲毫不踰矩、特別正直。」

 

  回想起方才,語氣和表情也忍不住柔和起來。

 

 

  『……而且啊,閣中的侍女們還一直以為我沒發現……其實我早就知道啦,只是因為他紅著臉的樣子太可愛了,才一直故意裝傻、想看看他何時才會說出口……我不會太過份吧、狐哥哥?』

 

  三日月傾國的容貌巧笑倩兮著,被攬在小狐丸的外衣中躲避涼風,像是惡作劇的孩子邀著功。

 

  『……你都這樣講了,我一定是站在你這邊的。』赤紅的眼中滿滿的無奈和寵溺,順手摘下墨髮上的櫻瓣。

 

  『我就知道狐哥哥最疼我了,連最在意的長髮也……』

 

  『三日月。』

 

  『哎唷。』

 

  『……那我就先離開了,不管那個人怎麼樣,你都有我們。』

 

  『當然,你們是我最愛也最疼我的兄長啊。』

 

 

  參雜著幸福的弧度停留在嘴邊,那是被親情和萌芽中的愛情所灌溉出的笑靨。如花、如醉。

 

  一期一振卻親手將剛萌生出的嫩芽給連根拔起,燒了個精光。

 

 

  「看起來三日月也相當喜歡那孩子呢。」

 

  「是~啊~」恨恨地咬牙切齒著,「要是讓我知道對方是誰,我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他……」

 

  「出現了!小狐丸的弟控!」

 

  「今剣明明就更寵三日月!」

 

  「好了好了,天色也暗得差不多了,我和今剣還得去看岩融會合,府裡的事情暫時給你處理沒問題吧、小狐丸?」

 

  「啊啊,放心、我沒醉。」

 

  聽見後方三人起身準備離開,一期一振忍不住在他們從自己身邊經過時抬眼瞥了眼──

 

 

 

  「……啊啊,竟然會是『三条』……」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才低低地自語著。

 

 

TBC END

還是別等我惹 我自己都覺得有生之年(ˇωˇ)



靈感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我不能再想~我不能再想~

我不 我不 我不能~~~~~

 

BY今天上班中突然很想寫文的炎緋&Plurk上親友們接龍唱



好喜歡寫三条大家庭喔,可惜我的三条文也斷頭,又一個有生之年(ˇωˇ)

有時候翻自己的資料夾就好痛恨自己why都坑文(問誰) 然後對著自己的文章說好想看後續RRRRRRRRRRRR

 

……嗯(ˇωˇ) 有機會再見




评论(1)
热度(28)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