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炎之绯

*炎绯
*文字堆积用
*三次元忙,更新不定
*繁體字會懶得轉簡體
*開車圖片連結失煩請太太往湯不熱⋯_(:з」∠)_

【是非x越界】園遊會

*是非x越界 Crossover

*是非CP+越界CP(夏邱)

*夏邱逛大學園遊會,夏高三、邱大一,非大二

*角色屬於CHOCO和他們彼此,OOC屬於我

 

 

 





  十一月,學校開始舉辦運動會和園遊會。

 

  聽說大學的園遊會很精彩,邱子軒特地問了夏宇豪要不要來,意料之中的一口答應。

 

  他也問了文武兄弟,但是王振文表示導遊帶團還要放閃,他不樂意、也不想當電燈泡,就笑著拒絕了,然後抓著王振武去看新上映的電影。

 

  夏宇豪第一次走進大學校園,人多、東西多,什麼都很新鮮,雙眼興奮地東張西望,最後覺得還是跟在身後的邱子軒好看,索性轉過身、一邊跟對方聊天一邊倒退走路。

 

  「你不要這樣走路,很危險!」邱子軒皺起眉。

 

  「沒關係啦,你不是幫我看路──唔哇!」

 

  倒著走路的夏宇豪說時遲那時快、腰腿上突然撞到障礙物,幸好時速不快,差點沒直接摔倒。

 

  「夏宇豪!」邱子軒趕緊上前去拉住人,才發現絆倒對方的是一個小孩、也是一愣,「妹妹不好意思,有沒有哪裡痛?」

 

  「沒有,沒關係。」小女孩靜靜站在原地,抬頭看著他倆、搖搖頭。

 

  「真的沒事?」夏宇豪也嚇到,彎下身看看女孩外在有沒有碰傷。

 

  女孩乖巧地點頭,「真的沒有。」

 

  邱子軒低下頭,看著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和她右手上抓著的氣球,笑了笑、拍拍黑色的腦袋,「沒事就好,」然後牽起夏宇豪,「走吧。」

 

  結果他們走出了十步開外,還有些在意的夏宇豪不放心地回過頭,果然看到女孩還站在原本的地方,左右張望著,緊握著衣擺和氣球線繩的小手透露出不安的情緒。

 

  他用力握握邱子軒的手,示意他回過頭,然後先鬆開了手,幾個箭步回到剛剛的女孩面前。

 

  察覺有人在她面前站定,孩子帶著期待的神色抬起頭,在看見夏宇豪後發光的臉露出失望的樣子──顯然是在等人。

 

  看見她的表情,夏宇豪心都軟了,蹲下身、視線和她的平行,「妹妹,妳跟家人走散了嗎?」

 

  「對啊,」女孩點點頭,看看夏宇豪又看看一旁的邱子軒,不怕生地乖乖回答,「我本來和小非和把拔走在一起,結果剛剛人太多,把拔和小非就不見了!」

 

  「小非?」邱子軒一臉狐疑,也跟著夏宇豪身邊蹲下來,「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是可優,我把拔和小非都叫我優優!」是可優脆生生地答著。

 

  是可優──邱子軒當下就明白了她爸爸是誰。學校裡找不出第二個姓氏這麼特別的教授了。

 

  於是邱子軒笑了,他再次伸出手、摸摸是可優的頭,「優優,我叫子軒、是把拔的學生,我帶妳去找把拔好不好?」

 

  一旁的夏宇豪看了他一眼,沒說話,但臉上也帶著笑容。

 

  是可優苦惱地嘟起嘴,「可是小非說,走丟的時候要站在原地等他或把拔……」

 

  「這樣啊……」邱子軒沉吟了會,「還是優優有帶手機、或是記得小非或把拔的電話嗎?」

 

  「沒有,」女孩搖搖頭,把雙馬尾甩得像波浪鼓,「手機放在小非那邊了,不記得號碼。」不忘回答每一個問題。

 

  「這有什麼難的,」夏宇豪說著站起身,伸出手、一把抱起是可優,惹得小孩開心地尖叫了聲,「我抱著優優,子軒找把拔、優優找小非,這不就得了?」

 

  是可優開心地眨巴著眼睛,把拔很久不曾這樣抱她了,突然視線拔高了好幾個水平,她興奮地環住夏宇豪的脖子、不忘抓緊手上套住氣球的細線,然後孩子氣地道謝,「葛格你人好好喔!謝謝你!」

 

  「不客氣。」夏宇豪親暱地用鼻尖蹭蹭她臉頰,弄得是可優笑出聲,才空出另一隻手去牽邱子軒,「走吧,去找她爸。」

 

  「嗯。」邱子軒笑得彎了眼睛,握緊溫暖的手、跟上對方腳步。他知道夏宇豪喜歡小動物,卻不想他也對小孩很有一套。

 

  是可優看著兩人牽在一起的手十指交扣著,好奇地發問,「葛格和子軒是什麼關係呀?」

 

  邱子軒突然咳了聲,低頭推了推眼鏡、沒回答,夏宇豪樂得咧開嘴,但臉上是深情的溫柔,「子軒啊,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喔。」

 

  「就像爸比和小非那樣嗎?」

 

  夏邱兩人又是一愣,互看了一眼,才由邱子軒遲疑地發問,「優優,那把拔……和那個小非是什麼關係呢?」

 

  「嗯──」是可優歪歪頭,很努力地回想當初的場景,「就是、本來是我長大要跟小非結婚,可是爸比說小非已經跟他打勾勾、說要跟他結婚了,還說要一起變老。」

 

  邱子軒覺得心跳的節奏亂了一拍,但沒有表現出來。

 

  「上次我上台念作文,我也有寫小非喔!我寫他是我另外一個把拔。」是可優童言童語地說著,想起開心的回憶,小臉上都是笑意。

 

  夏宇豪敏銳地感受到身旁那人的情緒,他勾起唇,在有些呆愣的人臉上偷了個香,然後問著孩子,「所以把拔也會這樣親小非嗎?」

 

  邱子軒一驚,難得感到羞窘,臉上有些泛紅,「夏宇豪!」

 

  豈料是可優點點頭,「會啊!不過他們都親嘴巴比較多。」

 

  聞言,夏宇豪更樂了,反倒是邱子軒更加無地自容──明明平時都不怎麼在意在大庭廣眾之下牽手或親吻的,不知怎得在孩子面前突然恥度大幅下降。

 

  不顧還在惱羞的戀人,夏宇豪停下腳步,鬆開手、把孩子穩穩地放到地上,才蹲下身,「嗯,我和子軒以後也會結婚喔,我們也會一起變老。」

 

  「夏宇豪你跟小孩子講什麼……」

 

  「因為我也超喜歡超喜歡子軒的喔,喜歡到不能沒有他。」

 

  夏宇豪沒有看他,但是當邱子軒低下視線、看見他的側臉那麼柔軟,心頭驀地發癢,突然很想現在親吻他。

 

  「好啊!那未來我也可以當你們的花童喔!」是可優快樂地說。

 

  「那有什麼問題,」夏宇豪牽過是可優,溫柔的視線落到邱子軒身上,「對吧?」

 

  邱子軒覺得自己一定是被夏宇豪影響了,才會對這種少女到不行的想像給弄得各種不好意思。良久,他才悶悶地「嗯」了聲。

 

  是可優看看夏宇豪牽著自己的手,再看看邱子軒,笑著向他伸出還纏著氣球繩的小手,「這邊可以跟子軒牽手嗎?把鼻和小非都這樣牽我的喔!」

 

  被邀請的人笑得溫柔,「當然可以呀。」然後握住孩子柔軟的手。

 

  夏宇豪突發奇想,又開口問是可優,「那、優優,你和把鼻跟小非會把你舉高高嗎?」

 

  「沒有,什麼舉高高?」

 

  是可優天真地反問,看看左邊又看看右邊。夏宇豪一個眼神示意、邱子軒竟然馬上就懂了──對於這樣的自己有些嫌棄──「來,一、二、三──」

 

  「呀啊──」

 

  兩個一百八的男生舉起雙手的高度可不是開玩笑,而且兩人又是被排球訓練出的絕佳臂力,提起小女孩還綽綽有餘。是可優樂得尖叫,雙腳在空中亂踢,被放回地上還興奮地要求再來一次。

 

  兩人應觀眾要求玩了第二次,再來第三次、第四次……

 

  玩到後來,兩人手都痠了、是可優還欲罷不能,夏宇豪乾脆把小孩整個人提起往肩上架,照例地收穫歡樂的叫聲一串。是可優沒有被肩車過,覺得開闊的視線很新鮮,忍不住伸長手想要觸碰不遠的樹葉。

 

  「優優,趕緊看看有沒有看到把拔或小非啊!」邱子軒甩甩手臂、好笑地提醒著。

 

  「對齁!」是可優聞言,把手放在額上、當起小小探險家四周張望,結果還真的給她盼到了──「啊!是小非!」

 

  人群中的白衣男子彷彿也聽到了孩子清脆地聲音,急忙地張望過來,看見熟悉的身影高高地向他揮著雙手,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了下來。

 

  「優優──!」

 

  「小──非──」

 

  非盛哲跑過來時,夏宇豪也把是可優輕輕放回地面、向他跑去,兩個人抱個正著。

 

  「優優沒事就好,我都快擔心死了!」

 

  「小非對不起嘛!可是我有乖乖留在附近喔、大葛格們還陪我找把鼻和小非!」

 

  「這樣啊,優優好乖,」他揉揉孩子的頭,才抬頭看向兩人,「謝謝你們陪著優優,不然還真擔心她會出什麼事。」

 

  「不會、舉手之勞而已,」邱子軒覺得對方有點眼熟……好像曾經在教師研究室裡看過幫老師整理環境?

 

  「優優!」

 

  「把拔──」

 

  不消多時,被手機通知到孩子已經找到的父親人也趕到現場,一樣先確認女兒沒有事、才把人抱了個滿懷。

 

  「下次不可以亂跑了!都不知道我和小非有多擔心!」

 

  「把鼻對不起,優優下次會注意。」是可優乖乖回答。

 

  是奕杰嘆口氣,女兒太乖巧也不是好事。他放開是可優,站起身,正準備向兩人道謝,突然覺得其一有些眼熟……

 

  「……邱子軒?」是奕杰有些不確定地問。

 

  「老師。」被點名的學生乖巧地微笑、點頭。

 

  「沒想到是你,」他鬆了一口氣,「謝謝你們照顧我女兒,要是沒有你們,真不知道優優會在那邊站多久。」

 

  「不會,舉手之勞而已,」邱子軒笑著回應,「而且優優很乖很聽話,都沒有哭喔。」

 

  「那當然!優優已經七歲了!」小女孩不服氣地反駁。

 

  「喔──是哪個七歲的優優還挑食不吃紅蘿蔔啊?」非盛哲走過來,捏捏她的鼻子,才牽起是可優的小手。

 

  然後是奕杰很自然地走到是可優的另一邊,握住她纏著氣球繩的另一手。

 

  邱子軒突然羨慕起這個畫面。他下意識地握住身旁的人的手,抿起唇、彎起不明顯的笑容。

 

  看著邱子軒的動作,再看看另一個男生臉上的溫柔,是奕杰馬上就懂了──說到底,他會在眾多學生當中對邱子軒有印象,也是因為他的「遺書」太令人印象深刻。邱子軒的作業大概是他看過這麼多學生以來,寫得最讓他能從那字裡行間感受到不捨和難受的情緒,而信中的對象除了家人、還有一個「我最重要的你」……現在看起來,那個「你」是誰,答案昭然若揭。

 

  「那老師,如果沒有事,我們就先走了。」半晌,邱子軒才回過神,向是奕杰打聲招呼。

 

  「嗯。還是謝謝你……還有你,同學。」他點頭,也向一旁的夏宇豪致意。

 

  夏宇豪笑,「不客氣,優優很乖,很開心認識她。」

 

  「我也很開心認識子軒和大葛格!」是可優大聲地回應,在場的人皆是莞爾。

 

  直到目送夏邱二人消失在川流人群中,是奕杰才低頭問是可優,「優優,大葛格和子軒是好朋友嗎?」

 

  「不是啊!他們像把鼻和小非相親相愛喔!」

 

  非盛哲難以置信地看著年長的戀人,不敢想像他會如此幼稚打聽學生的八卦。

 

  察覺到他的視線,是奕杰不滿地回望,「幹嘛,大叔不能八卦?」

 

  「我什麼都沒說。」小聲地嘟噥辯解著。

 

  大叔再次幼稚地揉亂對方的髮。「還嘴硬。」

 

  「哎唷不要弄我的頭……」

 

  「我偏要。」

 

  「是奕杰!」

 

 

 

  「……夏宇豪。」

 

  「嗯。」

 

  「你……」

 

  「嗯?」

 

  「……不,沒什麼。」

 

  秋天的風徐徐吹過,帶著幾片葉子,落在兩人緊靠的肩上,和交疊的手上。

 

  夏宇豪吁出一口氣。

 

  「我也喜歡女生。」

 

  邱子軒一愣。

 

  「女生才夠貼心、才夠乖,」夏宇豪沒有看邱子軒,而是看藍天中的雲,然後環過邱子軒的肩膀,「像優優那樣,就很好。」

 

  邱子軒沒回答。

 

  「但是優優有點小大人,」夏宇豪靜靜地說,「我覺得……不用那麼獨立,會撒嬌也沒關係,小孩子偶爾也要哭鬧一下才好。」

 

  邱子軒沒說話。

 

  「不然要是男生,像你一樣乖也可以啦,就怕要是像我、不打架就渾身不對勁,不是更慘?」夏宇豪笑出來。

 

  「……說得也是。」邱子軒也笑了,忽略了一道水痕滑過頰邊,被乾燥的空氣蒸發。

 

  體貼地沒去詢問他語氣中的哽咽,夏宇豪把他的頭壓過來、額抵著他的。

 

 

  「夏宇豪,你可以吻我嗎?」

 

  夏宇豪沒有回應,側過頭、在邱子軒微涼的唇上嚐到一些鹹味。

 

 

 

 

 

 

 

 

 

 

我已經不知道寫到最後是難過的哀傷還是感動到落淚的情緒,但是我相信他們是幸福的!所以就……這樣吧

 

特地回去看了是非的影片 之前就只看了一次其他統統都在刷越界 希望沒有很OOC

 

不重要的BTW,是非中小非已經滿20了,合理推算大二以上,私心希望都是一屆的年齡差;有點忘記優優是不是設定十歲還是其他年紀,有人發現的話還請告訴我QQ

 

寫太多文章寫到最後都懶得修飾用句遣辭了,都只剩下最單純的白話文,沒有文筆也沒有文青,還望不嫌棄。

 

不算預告的預告下(?),手邊還有兩個梗等著寫,看看下週一前能否統統吐完,應該起碼會再寫個兩篇,寫完後就真的是……有緣再相見>< 上次這種速度寫字大概是七八年前惹(沒有浮誇),最近實在是精盡人亡。

 

但是還是厚臉皮的求小夥伴聊天😭!(又)


评论(30)
热度(47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炽炎之绯 | Powered by LOFTER